Monday, December 15, 2014

绑牙日记 2

手术之前和家人亲戚去了一趟旅行,和公司请了几天的病假
这一天终于来临,长到22岁还真是第一次做“手术”

操刀医生是个男生,说话很温柔,他检查了我的牙齿后判定那颗失踪的牙齿长得偏向后面
所以决定在后面牙肉开刀寻找牙齿
于是我们便开始手术了,穿上了手术青袍躺在牙科手术椅上
护士让我戴了眼镜,避免手术灯照到我的眼镜
医生开始帮我的牙龈打麻醉针,就像是用小针刺进你的牙肉,打了至少三四针吧
我可以感觉麻醉药释放的那一霎那并蔓延我的牙龈
确定麻醉药生效后,医生便开始手术了

过程中,我不确定医生在干嘛,但是一直开着嘴巴让我感觉好酸
护士在一旁拿着一个管子放在我的嘴巴里,大概是在吸多余的口水和血吧
我只感觉医生不停在我的牙肉施压,就像是在按你的牙肉,没有多余的感觉

医生不断的说:会有压力啊,会有压力啊
之后不断听到电锯的声音等等,虽然感觉很恐怖,可是嘴巴一点啥儿感觉都没有
事情不妙,因为我听到医生说找不到我的牙齿,天啊?玩那么大?!

手术停了下来
医生向我解释他们已经把牙肉开得很深可是却只能看到一点点的牙齿,没办法拿出来
我心里想:你们怎么把我的牙肉开了一个洞之后才说找不到牙齿?!
于是我便带去照3D牙齿光片,当时候感觉好委屈
明明就快成功了却又得踏回原地,甚至跌进洞里面
找了光片后便坐在柜台处,看着别人望我的感觉
(穿着青涩手术袍,嘴巴应该留了很多血),我好想哭

等了20分钟,隐隐约约听见医生们在手术室里讨论我的个案
用舌尖去碰手术的伤口,感觉好恶心,因为有一块牙肉悬空在口腔里
被召进了手术室,医生向我表明这次的手术是有风险
因为从光片得知那颗牙齿非常贴近周围的牙齿

医生向我询问是否同意继续手术,但是这次从前面开刀
当时心里是蛮气愤的,怎么一开始就先照光片呢,害我后面的牙肉受委屈
可是既然都已经错了,不继续不就是白受委屈吗?最后我也就冒险继续手术了

因为前面已经折腾了一个小时多,于是我又得从打麻醉药开始
医生一直安慰我说:Well done Jyune,你很勇敢哦,放松放松
其实我从天花板的玻璃反射隐约看见自己的样子,就是:满嘴都是血!天啊 ==
终于听到一句我期待已久的话:我们找到牙齿了,现在要把它拿出来了
医生分了两次取出来,我可以听到剪断牙齿的声音,哈哈
我的一颗虎牙也顺便拔了,花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好了

最后就是缝针啦,那个针根本就是那种钓鱼的钩子,看到我都身子都震
手术终于完成,总共缝了7针,嘴巴都闭不起来了
医生拿了一个固定器让我戴,以便压制后面那个手术伤口,这样就不会肿起来
医生警告我不能吐口水,只能吞,因为会越吐越多血,可是满口血让我怎样不吐啊
拿了一些药和口腔清洁用品和给了手术费,这才发现已经到诊所结束营业时间
原来我前前后后在这里呆了将近4个小时

一个人开车回车真可怜,嘴巴又闭不起来,感觉满口血水快流出来了
医生说得没错,洗澡时我贪玩让血水自然流出来,结果就是:血越流越多!
好吧,看来这两天要一直吞血水了

手术过后才是痛苦的开始,到了晚上我的左脸竟然开始肿了起来 =0=
第二天至第四天最为严重,肿得变成另外一个人了,嘴角还有少许的淤青
朋友看到我的照片都忍不住笑了出来,说我变成老鼠了

虽然手术及拔牙伤口不是很痛,但是却什么都吃不到!
只能吃一些流质食物例如粥和面包泡牛奶,基本上我都是拿来吞的,因为避免碰到伤口
前五天戴着那个固定器真的非常不适应,因为嘴巴关不紧,睡觉也只能开着嘴巴
只有在吃饭和刷牙才把它摘下来

刷牙时更是要非常细心,因为一个不小心我又弄到伤口,又白流血了
最后我还要向公司请多两天病假,总共休息了一个星期,哈哈
最痛苦的时刻来了,回去诊所拆线

那个真的是TMD地痛,感觉牙肉好像被撕裂了,眼泪也差点儿流出来

爱美的女人还真是能认同啊,加油吧!

1 comment: